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全市召开创城表彰大会 邮政快递业1集体3个人受表彰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8月29日,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大会召开,会上对2018-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嘉峪关局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嘉峪关韵达快递宋玉凤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并现场颁奖;市邮政分公司王旭东、嘉峪关申通快递张楠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斫总结回顾近三年创建工作,提到2018-2020年全市培育形成了以“快递1+N”等为代表的志愿服务品牌,对行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2018年来,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嘉峪关局带领邮政快递行业,充分认识创建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业务工作繁忙、人员流动性大等实际困难,对照任务分工,积极开展快递服务标准化提质增效、快递三轮车文明交通整治、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素质提升、志愿服务品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行业先进典型人物选树等多项文明创建工程。特别是以“快递1+N”志愿服务品牌为载体,常态化组织行业志愿者开展禁毒、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公益慈善、文明宣传、“包街”、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行业培育起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通过几年的挖掘选树,形成了以韵达快递宋玉凤、圆通快递王小强、邮政快递王建平、百世快递郭海英、申通快递张楠等为代表的的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人物矩阵,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重点荣誉,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行业应有的力量。

  下一步,我局将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重要内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机关和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全面优化行业文明形象,提升人员服务能力素质,培育新时代“快递小哥”文明新风尚,为全市新一轮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嘉峪关市邮政管理局 剡慧珍)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