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市房产服务中心召开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近日,市房产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大会精神,并就市房产服务中心下一步创建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创建形势,进一步深化对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责任,对照测评体系一项一项狠抓落实,查漏补缺,固强补弱。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办事大厅从业人员服务规范。树立良好的机关干部作风形象,做到穿着整洁,言语文明,礼貌待人,服务热情、真诚、周到、规范,不得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慵懒散拖现象,充分发挥好投诉处理机制、志愿服务岗、母婴室等便民利民服务作用;

  二要全力助推物业服务行业创建工作。结合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任务清单》等测评体系标准,针对居民小区环境美化、卫生状况、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志愿服务站、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全面摸排调研,紧盯短板顽疾,建立整改台账,狠抓整改落实;

  三要坚持创建惠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互联共转”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矛盾纠纷调解活动,助力民生,真正实现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增活力、以创建惠民生;

  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网络宣传+户外宣传”的模式,充分利用中心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工作群、抖音APP等媒体,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嘉峪关文明20条”“垃圾分类”“传统美德”“文明礼仪”等公益广告的宣传,同时紧紧围绕日常创建工作情况,提炼亮点特色,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在办公区域、办事大厅、物业小区设置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精神文明建设专栏等,同时结合“包街”活动对沿街商户进行面对面宣传,营造创建工作人人知晓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