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雄关社区:乘着文明“东风” 小区旧貌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既是城市治理和统筹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服务群众的必然要求。雄关社区乘着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东风”,对辖区西域花园无物业小区外围进行了改造。确保老旧小区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为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的贡献。

  西域花园始建于2003年,是一个有19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共有别墅30栋,58户110人,由于没有物业,小区的规划建设、环境的设计与布置,设施的配备都与其他小区无法比拟,小区垃圾无法及时处理,私家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之际,社区迅速采取措施,及时整改问题,还小区相对洁净卫生的崭新面貌。

  因西域花园外围沿街摊位的搭建,导致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交通不畅,长期得不到治理。为了确保新一轮文明城市的创建顺利进行,社区对西域花园外围进行了拆除整改。市住建局对玉泉中路进行拆迁整治,并对沿街摊位进行了拆除,并对拆除后的地面进行了路面硬化。

  沿街摊位虽已拆除,但前期商铺搭建使用的废旧铁管依然附着在西域花园外围墙体上,导致沿街墙体破旧不堪,影响市容。

  社区工作人员经多方打听,征得业主同意后,对墙体上遗留的废旧铁管进行了拆除,拆除后的墙体大部分破损。为将沿街墙面整齐,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积极与道路施工方沟通,需要施工单位予以解决,但因涉及的墙体面积大,此项工程不在施工方经费预算中。

  雄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蒲吉俊同志掌握情况后,多次实地考察,并与相关单位多次进行沟通协调,最终市住建局承接了西域花园外围墙面的修补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原本脏乱无序、交通拥挤的街面变得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