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兰新社区开展“情满社区 爱在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群体、重视老龄工作的浓厚氛围。2021年10月12日,兰新社区开展了以“情满社区 爱在重阳”为主题的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送知识 守好老人“钱袋子”

  社区联合兰州银行开展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在讲座中,银行工作人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防诈骗指南,介绍网络诈骗、贷款诈骗、电信诈骗、赌博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通过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加深老年人对各种诈骗方式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帮助老人们守好“钱袋子”。

  送欢乐 趣味活动聚欢笑

  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传递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社区根据老年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设置了“你比我猜”、“沙包投掷”、“我和美人照张像”等趣味游戏活动。“沙包投掷”考验老人们的身体敏捷程度。“你比我猜” 让老人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愉悦了身心。而游戏“我和美人照张像”则让老人们在游戏中忘记了年龄,找寻了生活的快乐。 赛场上老人们兴致勃勃,在趣味游戏中玩出了“精气神”,玩出了“年轻态”,玩出了“幸福感”;场下观众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时不时被场内选手们的精彩瞬间而逗乐,场面十分热闹。

  送祝福 暖心问候幸福满

  有一种幸福叫做“知足”,有一种幸福叫“陪伴”,有一种幸福叫“祖国妈妈”。伴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响起,社区工作人员为4位72岁的老人戴上了漂亮的生日帽,老人们切下生日蛋糕,大家同唱生日歌,共许美好愿望。为伟大的祖国送去深深的祝福,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也为老年人送去祝福,愿天下所有的老人们健康长寿。市科协、不锈钢等互联共转单位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们还为参加活动的60名老人送去蛋糕,并送上重阳节真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充分体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与爱护,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浓浓敬老情。今后社区党委将切实围绕老年人的需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打造“党建+助老”服务模式,有效解决老年人的急难愁盼事,进一步提升社区为老服务品质和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周燕燕 曹培荣)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