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浓情端午庆华诞 同心共筑邻里情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雄关街道首届邻里文化节祁连社区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6月12日上午,祁连社区在恒安嘉苑小区举办以“百年礼赞心向党 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

  群众高歌献礼党 邻里和谐一家亲

  上午10:00,恒安嘉苑居民表演的女声独唱《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社区邻里文化节的序幕。欢快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带给辖区居民快乐与幸福,传递出相知相助邻里情,幸福社区和谐美的感悟。戏剧技艺《变脸》将台上的演出推向高潮,大合唱《歌唱祖国》传递出的浓浓的爱国情将现场观众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登台演出的有天真活泼的小朋友、有六十岁的阿姨模特队,有恒安伟才幼儿园的老师们......辖区的男女老少共同参与了这场文化盛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现场观众喜气洋洋。

  传承浓浓文化韵 乐享暖暖邻里情

  在活动现场,社区还设置了“上一代人的青春”红色物品展示区,居民可以一边参观各种各样的老物件,一边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活,触摸上一代人的珍贵记忆,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在“乘风破浪 放飞梦想”风筝涂鸦区,孩子们拿着空白风筝、颜料和画笔等材料,在家长的协助下,调色、描摹、上色,发挥无限想象,把童真童趣绘到风筝上。一个个独特的风筝很快便制作完成了,家长们牵着孩子、孩子攥着风筝,此起彼伏的呼喊声、欢笑声充满了整个现场。

  粽叶飘香迎端午 炉火烤出邻里情

  本次邻里文化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包括居民文艺汇演、现场文化体验、包粽子及烧烤活动。在包粽子现场,阿姨们有说有笑,只见她们把粽叶凹成一个三角形,往里填米,再放红枣,再填一点米,包裹起来,拿粽绳缠几圈,打个结,一个包好的粽子就在眼前了。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粽子就出锅了,大家品尝着美味的粽子,坐在烧烤炉旁烤着羊肉串,聊着家常,现场气氛幸福和谐。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将包好的爱心粽子和节日的祝福送到了辖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的家中,让他们提前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氛围体会到社区的关怀。

  此次“百年礼赞心向党 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睦邻文化活动圆满结束,居民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歌舞表演,又就近参与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还一起度过了温暖有趣的传统节日,营造了喜迎建党100周年、邻里互助友爱的氛围,受到居民的称赞和好评。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