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市房产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的起源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市房产服务中心于6月1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话端午”主题活动,包粽子、编彩绳、制香囊、挂香袋等一系列富有传统节日文化色彩的活动。

  (一)自包米粽,促进沟通交流。活动现场,大家边拉家常,边切磋技艺,真切的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的具体工艺,尽管大家包的粽子参差不齐,但是整个活动现场还是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氛围浓厚。

  (二)五彩花绳,送出安康祝福。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五方五行的五种颜色“青、红、白、黑、黄”被视为吉祥色。一根根五彩的丝线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呈现出各式各样、五彩斑斓的花绳,大家纷纷在手腕脚腕上系上亲手编织的五彩绳,以保安康。

  (三)制作香囊,传承民族文化。香囊承载着民族传统文化,也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大家积极踊跃,热情参与,互相交流,学习创新,两片简单的布片、一条线绳、一捧棉花、一撮艾草,加上一份心意,化身成一个个赏心悦目的香囊,每一件作品都满怀情意、充满惊喜,让我们重温传统文化,重拾民间韵味。

  此次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引导干部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团圆、美满、和谐、安康的美好情感,营造了文明、祥和、健康、喜庆的节日氛围。(刘阳)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