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嘉北社区开展“忆党史 祭英烈”清明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教育,4月2日,嘉北社区开展“忆党史 祭英烈”清明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中,一部红色微电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以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坎坷历程,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清明祭英烈”诗歌朗诵,使社区全体干部职工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夺取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英勇奋斗、舍身忘死的伟大精神;向英雄致敬默哀,以此寄托为我们今天拥有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哀思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引导居民用健康、绿色、低碳的方式寄托哀思之情,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树立了文明、健康祭祀新风尚。(通讯员:白梅)

责任编辑:何 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