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昌盛社区开展“中秋共话家风 月饼情暖孤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秋风送爽,花好月圆,传承家风恰当时。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勤俭节约、崇德向善的节日氛围,9月14日下午,昌盛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中秋共话勤廉家风 手工月饼情暖孤老”主题活动,邀请森磊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老师现场指导居民手工做月饼,找回“传统节日的味道”。

  手工烘焙,品味团圆

  “我们月饼里包的是芝麻、花生仁、核桃仁……”活动伊始,老师拿起面团,边做示范边详细讲解着月饼的制作过程,居民则聚精会神听着制作技巧。“制作月饼面皮时,要注意配料的量,手一定要灵活。” 随着老师的讲解,大家开始动手揉面、捏皮、包馅、按压模具,一时间,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散发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和快乐的节日气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个漂亮的酥皮月饼成型,放进烤箱,烤好后,刷一层油,一个个色泽诱人、散发着浓浓香甜味,承载着满满的传统风味。

  点点爱心,温暖孤老

  月饼一出炉,社区工作人员魏小琴就端着自己做的月饼,和社区党委班子共同为孤寡老人送去我们的爱心,希望不多的节日糕点,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她说:“我感觉特别温暖,社区总能想起我这个老人,生活在这里着实感到很幸福”。 阿姨收到礼物时感慨的说。

  回味传统,共度佳节

  在居民品月饼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带来诗朗诵《水调歌头》《中秋的月》诗歌朗诵和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小合唱《月满西楼》,一方面传承中华传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家国情怀, 一方面更促进了邻里间的和谐,让居民在社区这个和谐大家庭的氛围中感受团圆与幸福。(朱丽萍 祁玲)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