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新华社区:“花好圆月迎中秋 巧手插花送和谐”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载体,9月16日,新华社区开展了“花好圆月迎中秋 巧手插花送和谐” 花艺培训活动。

  活动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大家准备好花材及所需的工具。活动中,花艺老师耐心地向居民们讲解花卉种类、习性、养护等基础知识和插花的技巧,并进行现场指导。参与过程中居民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边研究创作,一边交流探讨。欢声笑语中,大家不仅体验到了插花的乐趣、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学到了插花技能。

  此次花艺培训旨在以学习插花知识为主体,让居民掌握一门技能为导向,通过培训提升了学员们的自我内涵、丰富了知识、学到一技之长,也提升了社区居民创业就业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插花培训知识性强、趣味性浓、实用性好,希望社区今后多多开展此类易操作、有内涵的培训活动。(通讯员 白海燕)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