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传承文明家风 欢度中秋国庆
发表时间:2021-09-2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文化内涵,提高居民自治能力,提升社区文化品牌建设,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9月17日下午,胜利社区在睦邻广场开展了“传承文明家风 欢度中秋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居民们团聚在一起,共度双节。

  活动在新疆舞蹈队《花好月圆》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一支支、一首首美妙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跃的气氛展现出了社区居民的精气神。社区还为在场的居民准备了农家自制月饼,抒发了大家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情怀。活动现场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了讲述家风故事环节,通过三位居民代表讲述孝老爱亲、家国情怀等家风故事倡导居民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唱响爱家爱国主旋律。

  活动中,社区还向长期以来支持社区建设和发展的辖区单位、爱心企业赠送了锦旗。活动最后社区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农家自制月饼和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通过中秋、国庆活动的举办,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辖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小家”与“大家”架构亲情,连接纽带,为建设和谐美好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