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王毅督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9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带队督查我市重点领域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王毅一行先后来到中核嘉华设备制造股份公司、嘉峪关铭翔铝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点和安全应急管理措施等。

  王毅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理念,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执行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意外。各监管部门要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的安全监管和督促检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本着“安全无小事”原则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我市中秋国庆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关城里景区,王毅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就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配备以及硬件设施定期检测维护等情况介绍。王毅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嘉旅客管控、重点时段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游客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局、工信局、工业园区、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李巍 王舒琪)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