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文明交通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市人社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促进全局职工积极践行“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以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5月19日,市人社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我局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规范化、制度化培训,市人社局志愿服务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晓勤同志针对交通劝导志愿者的工作内容、着装规范与操作规范、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类型及处理措施、具体职责、上岗用语、自身安全及注意事项六个方面内容就如何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教学示范,并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要求广大志愿者清晰志愿服务内容,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制止、劝导、纠正等方式引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非机动车辆按道行驶,使非机动车驾驶员和过往行人自觉养成讲文明、守秩序的好习惯,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通过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告别交通陋习,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市民。在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引领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汇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曹亮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