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朝晖社区:小小“提示单” 规范大文明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随着车辆的增多,小区进出路口常有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居民正常出入,造成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为此社区经常接到居民电话反映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钢城街道朝晖社区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电话交谈等方式,积极邀请广大居民对停车收费、泊位设置、车位售租等情况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建议。

  充分发挥居委会连心桥作用,通过组建三支队伍(志愿巡逻队、知识宣讲队、文明劝导队),在小区内进行宣传、排查、却导,对乱停乱放的车辆,放置温馨提示单并联系交警查询司机电话,通知车主规范停车,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宣传,并指导司机朋友们规范停车入位。同时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出行你我他,规范停车靠大家”文明出行的理念,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效借助辖区居民微信群、QQ群等网络载体,广泛动员辖区居住曝光违停禁停车辆信息,让不文明停车行为“无处可藏”,让更多人自觉加入文明停车、文明行车的行列。

  通过这一段时间治理,居民文明停车的意识得到提高,自觉把车停在位内,辖区内随意停车明显减少,这种从源头抓起,从司机入手,堵、疏结合的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小小“提示单”创建大文明,助推文明规范停车发挥了大作用。(高建梅)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