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致嘉峪关市广大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广大父老乡亲: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北京、河北、山东等多地出现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春节临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非必需不返嘉(乡)。建议各位在外务工的朋友或有外地务工亲人的朋友,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线上方式相互拜年,表达新春祝福。确需返嘉(乡)的,返回时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报告,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到家后配合社区(村)做好信息摸排统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居家(集中隔离)等对应防控措施,返嘉(乡)后尽量不走亲串友。

  2.非必需不外出。非必需,不要前往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确需前往,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报告,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

  3.非必需不聚集。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餐、聚会、宴会等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有发热、流感等症状不参加各类聚会活动。

  4.非必须不网购境外物品。冷链、海鲜等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购买时境外查验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和供货方资质资料,回家后做好外包装消毒。不购买无合格证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5.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实行分餐公筷,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家庭和工作场所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公共场所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6.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个人旅居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预防胜于救治,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