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嘉峪关市发布通告,冬春季疫情防控将涉及这些方面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办公室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1号)

  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南宫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石家庄市于1月6日起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河北省进入战时状态。

  目前,境外疫情持续保持高发态势,国内多地相继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错综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现就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近14天有石家庄市、邢台市、南宫市旅居史人员,要尽快主动联系居住地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按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或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对隐瞒不报,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

  2.从即日起,凡乘飞机或火车从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南宫市来嘉返嘉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者,须到指定宾馆留观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和留观期间食宿费用均自理。核酸检测阴性者回到目的地后要向社区报备,配合社区落实居家14天健康监测,并于第7天至第10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切实减少不必要的集聚活动,如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非必要培训等活动,确需举办的,尽量控制范围,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

  4.出行或来嘉返嘉需报告报备。在嘉人员外出或来嘉返嘉人员,第一时间要向居住地社区和单位报告报备,并配合居住地社区和单位落实信息摸排、人(物)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或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外籍人员、境外来嘉返嘉人员和本单位职工的信息摸排报告和相应防控措施。

  5.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即日起,雄关街道、钢城街道、郊区工作办公室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学生等流动人群的全面摸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对2020年12月24日以来石家庄市、邢台市、南宫市来嘉返嘉人员,以及境外和国内其他高中风险区来嘉返嘉人员的摸排力度,对上述人员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严格落实对应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或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杜绝发生失控漏管现象。

  6.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理。“三站一场”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交通运输工具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医疗机构要加强医院管理,严格按照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做好院感防控,杜绝院感事件发生。市场监管、商务、卫健部门要加大核酸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覆盖面,加强监测预警,排除风险隐患。医院、诊所、商场、超市、影院、医院、银行等公共场所要落实错峰、限量、体温检测等措施,并引导群众落实1米线、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在密闭场所工作的营业员、保安员、保洁员、快递员、司乘人员、客运场站服务人员、警察及就医人员和陪护人员等必须佩戴医用口罩。乘坐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必须戴口罩。

  7.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广大市民主动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主动配合落实体温检测、信息摸排等防控措施。及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官宣消息,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0937-6229569

  0937-6266763

  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0937-6207668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937-6226069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