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雄关社区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雄关街道雄关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第一线,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和摸排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雄关社区连续召开三次新冠肺炎疫情联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台账、动态管理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加强排查。充分发挥社区楼栋长、党员及志愿者作用,协助社区工作,逐户排查登记,切实做到排查彻底,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强化管控。对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来嘉返嘉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建立台账,实施一对一动态管理,要求他们做好居家观察的同时,每天的上午、下午分两次与他们进行联系,上报体温等身体情况,均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由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购买必需的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

  四是大力宣传。在小区、商铺门店及出租大院张贴《新冠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并利用LED滚动屏、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进行新冠疫情防宣传,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疫情特征,认清疫情危害的严重性,掌握疫情的传播途径,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讯员董文萍)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