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和诚社区加大疫情防控 确保居民生命健康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突如其来的新变化,提醒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警惕。为了让辖区居民更深刻的意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冬季返乡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近期雄关街道和诚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在辖区开展了防疫知识宣传演练活动。

  -、小喇叭喊话,告知居民所有返嘉人员都要到社区报备。和诚社区联合物业公司一起做好来嘉返嘉人员的社区报备和宣传工作。

  二、遣散小区内聚集打牌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劝导聚集在小区内打牌的居民不要聚集,疫情当前,应遵守国家规定,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护,不聚集不串门。

  三、小区进出口做好消杀,测量体温,以此提升居民防疫意识。

  告诫居民出门要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为了加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和诚社区利用居民微信群、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召开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和诚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健全完善了应急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做好便民服务大厅的消杀工作。(胡妍梅 李晓兰)

责任编辑: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