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明创城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的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嘉北社区双管齐下,开启“疫情防控+文明创城”工作模式,为辖区居民创建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在社区党委的带来下,社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边耐心细致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来嘉返嘉人员信息报备、涉疫人员管控、居家隔离服务保障、日常信息报送等等繁重的工作,一边统筹发动 “两委”人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对大院巷道杂物堆积、路边车辆乱停放、商户占道经营、卫生死角、垃圾桶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同时,社区将防疫宣传与创城宣传结合起来,向居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集聚、不聚餐,常通风、分餐制、一米线、公筷公勺公夹等防护常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和疫情防控责任,注意保护环境卫生,落实扫码测温,争当文明带头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把力、添一份彩。

  下一步,嘉北社区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文明城市创建不停歇”的工作态势,坚持不懈地抓好当前两项重点任务,以干净的人居环境为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城助力,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贺海燕)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