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社区的那一抹红.....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迎难而上,携手抗“疫”,再次奔赴一线,她们用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那一抹“巾帼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奉献“她力量”。

  你的辛苦,我看在眼里

  “你好,结一下账。”“怎么又是你?”8月10日下午,当杨小娟拎着大包小包再次出现在超市时,收银员很惊讶。从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杨小娟每天都要为小区居民“跑腿”多次,代购各种生活物资和药品。

  今年41岁的杨小娟是雄关街道曙光社区的一名公岗人员。去年疫情袭来,入职不到一个月的她,全天候忙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家人住院没人陪护,孩子没人看管的情况下,多次想到离职。但是看到因人员紧缺,忙于应对各种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同事憔悴的脸庞和布满血丝的眼睛,听到居家居民暖心的“谢谢”时,那份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让她继续挺了过来。

  此次疫情,她坦然和坚定了许多。面对居民的理解和配合,还有他们的一声谢谢,我感到没有白干,我一定会努力的。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主动请缨的铁汉子

  一大早,腾美麟冲到社区楼前,“书记,今天核酸检测,我按照要求准时到岗位,还有什么工作你尽管吩咐。” 腾美麟主动请缨,要求继续加入核酸检测工作小组。这不是她第一次从心脏手术结束后,又来到社区,坚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点位的布置和秩序维护工作。

  由于身体原因,她不能长时间站立,同时还要时不时配合肾脏和心脏疾病各种药物治疗。自疫情发生以来,腾美麟并没有因身体原因回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缨,与社区其他同事共同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协助核酸检测点做好检测登记、引导讲解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一天下来,全身浮肿,尤其双腿,每每让她回去休息,她总是说“人手太少,工作没完,怎么能撇下大家去休息。” 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她“疫”无反顾,默默奉献,令人动容。

  病房里的“话务员”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工作人员殷雪丽在接到通知后永远是第一个到位。“疫”声令下,每周无休,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守,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日日不懈的努力、一句句耐心的话语、一次次汗湿的衣衫……社区干部向“疫”而行,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但是8月7日这天,她没法到位。由于膝盖严重积水,年初的病情一直拖到8月初,亟需手术,住院治疗。然而事出紧急,第二天需要全员核酸。她想从医院跑出来,但因疫情原因,医院大门紧锁,住院的出不去,看护的进不来。

  8月7日全市全员核酸,社区全体干部投入核酸检测各点位工作,在病床上,她毅然扛起宣传员、引导员、话务员的大旗,从手机调出辖区居民的联系方式及其他社区干部反馈的未采核酸人员名单,挨个电话通知居民到就近的点位去采核酸。“阿姨,今天全员核酸,戴好口罩,健康码截图或身份证尽快到社区门口采核酸”。像这样的话语,殷雪丽在病床上可能要重复说上百遍。同病房的人开玩笑说,“你真是一个话痨”。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给居民告知,话痨也挺好。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