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新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原题:【文明实践】“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 新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号召,提高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9月21日下午,新华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就当前的疫情形势做了简要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和传播途径,个人、社区防控要点、措施及消毒方法,防护用品种类及使用方法,新冠病毒疫苗的种类、接种注意事项,核酸检测的重大意义。讲解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呼吁大家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饮食清淡,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让广大居民群众受益匪浅。

  此次科普知识讲座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防疫意识,提振了抗疫信心,规范了防护流程,为社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起到了积极作用。(杜萍)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