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居民社区共同努力 齐心打造“无疫小区”
发表时间:2022-11-16   来源:嘉峪关日报

  为进一步助推“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连日来,我市怡景苑小区老党员、热心居民积极行动,化身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号召,不扎堆、不聚集,按时按点做核酸。整个小区已逐渐形成了居民社区齐上阵、共筑小区防疫网的强大合力。

  11月13日,记者看到,在怡景苑A区、B区出入口,物业工作人员动作娴熟地对进出小区的每一个人进行查码、登记。记者采访时,恰逢小区里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请大家保持两米距离,打开健康码,做好核酸采样准备工作。”志愿者一边维持秩序,一边不厌其烦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小区管理的非常好!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尽心为大家服务,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护,不串门、不乱跑、戴好口罩、勤消杀,齐心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为打造‘无疫小区’作贡献。”居民孙芳说。

  怡景苑小区所属铁北社区,共辖8个居民小区,近万名居民。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各小区进入人员“三码联查”,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严把“外防输入”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居委会居民自治作用、社区网格员服务作用,通过党员、居民、网格员三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响应到位、小区管理措施到位,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高效。同时,畅通重点人群服务通道,根据不同群体不同需求,明确帮扶内容,实现精准关爱帮扶,使小区管理更为精细化,服务群众更温暖。(融媒体中心记者潘霞)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