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话全文 > 学习动态
学习传达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信访维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8月31日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信访维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王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对信访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深刻把握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信访工作根本要求,突出重点、深入摸排,靠实责任、强化督查,全面落实接访下访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化解各类矛盾积案;要加强统筹协调、全程跟踪问责,形成责任主体靠前、人人参与信访的齐抓共管格局,千方百计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落实上再用力;要主动服从、服务于党的十九大召开大局,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应对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紧盯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改进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内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在支部”的导向,积极探索分类指导方式方法,坚持“三建三发挥”支部建设模式,把社区支部建在网格、农村支部建在合作社、企业支部建在一线,引导广大党员有效发挥政治引领、服务群众、作风带动作用;要提炼总结“六六三”学做模式、“五色”管理服务法和“三个三”支部工作法等经验,为全市提供借鉴;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明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专项进行整改;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把真学转化为实干、在实干中做到“四个合格”。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和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做到责任分工明确、保障措施健全,以强有力督查问效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紧盯全市安全生产督查问题清单,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根除事故隐患;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政策解读,大力营造舆论氛围,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嘉峪关市委全会工作规则》《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嘉峪关日报)

责任编辑:何志兵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01209101324.png
JR2A1779.jpg
6Z1A08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