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话全文 > 学习动态
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放管服、盐业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第12次常委会议及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甘肃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科学指南。各区、市政府各部门特别是信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对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要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落实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坚持跟踪问效,从源头上推动信访问题的解决。会议要求,各区、市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亲自安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主动靠前指挥、全程跟踪落实,尽心尽责做好信访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同志在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着眼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

  各区、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推进政府班子和政府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观念,主动把党建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引领,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和载体建设五大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推进“放管服”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做好“减法”,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又要做好“加法”和“乘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服务流程,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会议强调,当前“放管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各区、市政府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增强改革韧劲,主动倾听市场主体和群众呼声,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积极探索,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嘉峪关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推进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任务,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盐业生产经营行业自身健康、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对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市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盐业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吃透改革精神、增强改革自觉,按照《方案》确定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时间进度,加快推进政企分开、完善盐业监管体制、加强盐业市场监管,建立公平竞争、监管到位的市场环境,促进全市盐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嘉峪关日报)

责任编辑:何志兵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01209101324.png
JR2A1779.jpg
6Z1A08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