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赴京接受“两优一先”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闫桂珍载誉归来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7月6日,我市举行简朴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赴京接受“两优一先”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闫桂珍载誉归来。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欢迎仪式。

  上午8时许,在嘉峪关火车站,“热烈欢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闫桂珍同志载誉归来”的条幅格外醒目,当闫桂珍佩戴着奖章走出车厢,两名少先队员为她献上鲜花,迎接人员与闫桂珍握手祝贺,并合影留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忠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闫桂珍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敬意。他说,闫桂珍同志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既是个人的一项崇高荣誉,更是嘉峪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骄傲。36年来,闫桂珍同志始终在教学一线,秉承有教无类理念,以爱心、耐心和诚心去帮助学生进步,倾心倾力资助学子,获得诸多荣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化作对万千学子的殷殷关切;把对群众的深厚情意化作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的大义善举。她一生坚持和奋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扎根戈壁钢城,成为了人民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写照。

  李忠科强调,多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不忘重托、勇担使命,广大党员以行动践行初心、用热血铸就忠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都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学习弘扬他们忠诚如磐石、信念如高山的政治品格,永远做公仆、甘为孺子牛的赤子情怀,埋头干事业、攻坚打冲锋的敬业精神,视名利如浮云、淡泊以明志的高尚情操,真正把榜样的感召力量融入自我锤炼之中,把楷模的引领作用融入创业奋斗之中,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作出新的贡献。

  闫桂珍简要汇报了赴京领奖的过程,并着重汇报了领奖的感想和体会。她表示,要把参加这次表彰大会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发奋工作,做好表率,努力用最好的业绩回报组织的厚爱,为推进嘉峪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酒钢三中有关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记者赵明霞 李巍)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