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21-07-03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全市美术工作者用绘画作品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赞美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百年来中华民族壮丽的历史画卷,7月2日上午,由中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中共嘉峪关市委组织部主办,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嘉峪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文化馆、城市博物馆、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嘉峪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城市博物馆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出席并宣布美术展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强出席美术展,市政府副市长义战鹰出席并主持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王琳出席了开幕式。

  为举办好此次主题展,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从2020年底就开始精心策划,作品征集历时8个月,以重点约稿、广泛征稿、专家点评指导等方式征集作品,得到了广大美术工作者的热烈响应,共征集作品150余件。经过认真评选,选出100幅作品参展。

  这些作品有较强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内容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展现了共产党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上的高歌猛进,也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华章。是广大美术工作者以艺术的形式,礼敬伟大的祖国,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展览,美术家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把人民的幸福倾注在笔端,描绘时代风潮,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热情讴歌了建党以来所取得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

  展厅中观众如潮,学习探究,交流切磋,气氛浓郁。观展群众纷纷表示,展览站位高,主体明,立意新,艺术性强。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