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志愿者看望老革命:传承红色精神践行使命担当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殷殷关爱见真情,声声叮嘱暖人心。9月2日早上,新华社区3名志愿者走访看望革命老前辈、建国前老党员李爷爷,为他送去了党的关怀和祝福,感谢老同志为党的事业作出的奉献精神。

  家住新华街7号楼的李爷爷,今年96岁高龄,身体还算硬朗,思想清晰,穿戴整洁,精神矍铄,可以看出,爷爷的生活环境很温馨,家庭和睦,儿孙孝顺,美满幸福。看到大家的到来,李爷爷依旧情绪饱满热情高涨,给大家讲起了红色革命故事。

  李爷爷从1947年入伍,服役18年,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很多战役,多次荣立战功,爷爷展示了他的奖章和荣誉证,荣获建国70周年纪念章、淮海战役纪念章等,又讲述了爷爷参加战役的一些难忘经历,他说:“在参加最后一次战役中,他是最后一个撤退,并救了三名战士,是他一个一个将受伤的三人一个一个背回营内”,老人说着不由得显得很是激动,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老人不畏牺牲、不怕困难的精神使志愿者们深表敬意。

  在讲述的过程中志愿者被老兵们的英勇事迹所感动,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志愿者们一边与老人聊天一边帮老人打扫了房间,和老人合影,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寻求帮助。

  此次慰问活动,温暖了退伍老兵的心,也给这个清凉的秋天增添了一丝暖意。(通讯员 王玉霞)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