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兰新社区开展“践行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以实际行动助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9月3日下午,兰新社区联合酒钢动力厂、酒钢不锈钢分公司、嘉恒城市物业等“互联共转”单位开展“践行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身穿红色马甲,热情饱满,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精神。他们有的抬石头、有的扫卫生、有的上小房屋顶清理废旧物品......一个个在烈日下清洁卫生的身影,成为了社区最鲜艳的一抹红。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集中对辖区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的清理,使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一旁下棋的居民也连连称赞道:社区志愿者们把温暖送进了业主心里,社区集中对乱堆乱放和无人认领的杂物进行了清理不仅保障了人居环境干净整洁,也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兰新社区党委将持续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通过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心,共建“美丽兰新 幸福家园”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通讯员:吴梅 杜金艳)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