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加入收藏
胜利社区:实现群众“微心愿” 常态化开展包街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群众文明素养,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近日,胜利社区持续开展“包街”志愿服务活动。

  酷暑炎炎,挡不住文明志愿者的脚步。社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着夹子、扫帚等工具,在烈日下对包街路段的瓜皮纸屑、烟头、枯枝乱叶及小广告等影响环境卫生的杂物逐一进行清理,并对道路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随意摆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规范。志愿者认真清理捡拾纸屑、果核果皮、烟头等垃圾,不放过任何死角,并将藏在绿化带里的烟头、纸屑一一清扫出来。同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向市民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

  胜利社区将“包街”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方式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旨在动员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清洁和保护我们的家园,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曹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