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实践中心 > 阵地建设 > 实践所 > 建林社区实践所 > 建林动态
建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保健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10月21日,长城区建林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以“关爱健康、传播保健知识”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共41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社区特邀嘉峪关市中医医院安大夫为大家进行健康讲座。安大夫利用PPT,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救护现场场景、医疗知识、突发状况如何自救等一系列内容,对于心肺复舒、创伤急救、止血、包扎等救护的基本常识和方法进行全面详细讲述;对紧急救护、经络穴位养生、职业病防治三大模块进行深入讲解,并从应对空气污染、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做出细致的健康指导,把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居民,并在活动现场和大家进行互动,示范了各种救护动作,帮助大家掌握健康救护知识和实用的保健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到应急救护的概念及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引导居民群众预防为主,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健康意识。(李德莲)

责任编辑:何志兵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01209101324.png
JR2A1779.jpg
6Z1A08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