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嘉峪关文明网首页 > 文明餐桌
嘉峪关市开通大厦积极推动文明餐桌行动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一键分享到:

文明与幸福同在 责任与和谐同行 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开通大厦把创建活动作为提升酒店服务品质,树立品牌典型形象的重要机遇,扎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及时召开支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创建领导小组,明确由行政办公室具体负责部署、协调、指挥创建工作的开展,多次组织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专题安排创建工作,对以往创城成果进行了细致梳理,逐一抓好具体落实。明确创建职责,由质检部按照时间节点检查督导,确保创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开通大厦按照全市创建工作要求,结合酒店实际,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完善创建工作制度,落实创建目标责任。一是以部门为单位将工作分解到具体员工,确保创建工作人尽其责;二是每周召工作例会,汇报创建工作进展落实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三是建立检查通报制度,由质检部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每周三以幻灯片形式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对账单,纠正不足,持续改进,为创建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四是落实请示汇报制度,及时向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局等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协调落实了文明桌签、文明标语牌等,促进了创建工作的开展。通过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确保了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创建文明城市,贵在全员参与,难在长期坚持。开通大厦积极利用电子屏、广告机每天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嘉峪关市文明20条”、“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城市文明”、“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依法经商、诚信经营”等创城宣传语,在自助餐厅设置有中英提示的“吃多少取多少,杜绝浪费”提示牌,文餐桌摆放文明台卡420多个、张贴宣传画46张,为了做到创城宣传标语同酒店风格协调,重新投入4000多元将原有的宣传牌更换成永久性亚克力材料,提升了宣传效果;大厅设立志愿者服务岗,专门设置残障人士设施,提供便利服务;专设广告机进行明厨亮灶、餐厨垃圾回收等信息公示,让宾客放心费;同时,开通大厦还针对酒店年轻人多的特点,积极利用微信群发布创城信息,提高全员创城的知晓率和主人翁意识。编印《员工手册》,把“理想信念、行业礼仪、勤俭节约、文明礼貌、尊老爱幼、诚信经营”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教育融入到日常管理中,大力开展“争创先进部门,争做优秀员工”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员工创城积极性。通过全员参与、广泛宣传、形成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四、多措并举,提升品质。开通大厦紧紧抓住创城机遇,主动围绕餐饮、宾客行业特点,在搞好宣传的同时,加强服务品质的提升。建立健全员工健康档案,免费为员工进行体检,一线员工必须持证上岗,戴口罩操作,严把餐饮入口关;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购买食品安全商业险;每周进行业务培训,每季度组织技能比武,提高业务能力;加强礼节礼貌检查,树好服务形象;严把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细心周到服务,为婚宴宾客免费提供打包袋;推出优惠活动,包厢客人在点菜前温馨餐量提醒,对剩菜打包的给予抹零;成立宾客关系部,及时对客人投诉情况进行处理回访,提高宾客的满意度。

  五、诚实守信,创建品牌。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诚信经营、顾客至上、服务第一、感恩社会"的宗旨作为企业发展理念一以贯之。建成后的开通大厦解决就业人员800多人,先后承办国际拳王争霸赛、中俄国际象棋巅峰赛、中国-南非商业文化交流会、重走长征路西行漫记研讨会、国际短片电影展、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旅游节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型会议保障,受到主办方高度称赞,丰富了我市旅游文化市场。积极参与慈善爱心公益事业,今年5月餐饮部员工林兰患白血病,公司在发起水滴筹寻求社会帮助的同时,组织员工和其他爱心企业共捐款7万多元,奉献了一份爱心。先后累积向贫困家庭、环卫工人,受灾群众、驻军、福利院等捐款捐物100多万元,促进了社会发展。公司先后被农业银行、甘肃银行、兰州银行评为“AA级信用客户”、“总行级优质客户”、被嘉峪关市评为“优秀民营企业”,董事长王开通、办公室主任潘万生分别被嘉峪关市表彰为创城“优秀志愿者”和“先进个人”。开通大厦已成为嘉峪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何志兵
W020170921622147172265.jpg
QQ截图20201209101324.png
JR2A1779.jpg
6Z1A0872.jpg